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企业监事会半年工作会

作者: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在机关二会议室召开了直属企业监事会半年工作会,市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社监事会办公室、供销集团监事会成员、各二级企业监事会主席、执行监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企业监事会工作扎实,监督有力,富有成效。一是工作队伍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二是监督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三是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四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五是年度履职考核全面完成。但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上有模糊认识、工作开展不平衡、主责主业意识不强、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认真解决。

  会议强调,各企业监事会在履职时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助推社有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一要准确理解监事会基本原则和工作方针,二要认真履行监事会五大职能,三要充分运用监事会的四种方法或手段,四要围绕企业突出问题抓监督,把督促审计整改,不良应收款的清收作为下半年监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企业监事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履职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严守纪律规定,树立起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忠于职守的良好形象,维护好供销社出资人权益,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高效安全运营和重庆供销社直属企业五年发展规划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