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在镇江市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省总社副巡视员吴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社《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解读了统计制度中的重要指标和注意事项,布置了年底统计工作。无锡、盐城、泰州、太仓、海门市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设区市社、各县(市、区)社和苏合集团及各省直属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吴建强肯定了系统2018年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系统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既不弄虚作假、虚假填报数据,又避免缺统漏统情况发生,及时客观真实反映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实际。二要按照《通知》要求,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重点查找是否存在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不到位、落实执行国家统计政令不坚定和统计工作组织、统计制度执行、统计数据填报、开放办社手续等方面的问题,明确整改主体和完成时限。要迅速健全完善开放办社企业相关手续,凡是列入统计报表填报范围的开放办社企业,务必要签订社务指导关系协议。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统计人员既要当好“观测员”,又要当好“预警员”,要善于运用统计分析方法和掌握的数据资源,对系统经济运行情况作出全面、准确的分析,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四要重视教育培养,稳定统计人员队伍。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重视关心统计人员的工作和成长,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强化统计队伍建设,确保统计人员队伍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