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9日,山西省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副省长王成到省供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成副省长的指示站位高,覆盖全面,为供销社下一步如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明确了方向,既有战略性又有战术性,要作为省社2020年工作报告的主导方向,认真制定明年工作计划。

  狄重阳要求,要抓住岁末年初阶段,完成好今年收尾工作,对明年工作谋篇布局,争取实现全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要继续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争取纳入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和重要工作,由政府主导、供销社协调、以县为基、试点先行、全面推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办社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基层组织股份改造的指导意见》,打好这套组合拳,继续培育百强社,消灭空白社,发展村级供销社试点。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完善农村电商网点建设,把点布好、线连好、网织好,更好地发挥全系统的流通优势,新建提升仓储网点,同时整合社会仓储资源,完善农村电商物流体系。要发挥社有企业的带动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监管体制机制,以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全省供销社冷链物流体系三大项目为支撑,提高为农服务带动力。要抓好项目对接,对接总社推进股权投资,积极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好、对接好、培育好相关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要健全监事会机构,完善供销社基本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努力培养一支专业能力强的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好“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见人见事见效,从思想上挖根源、从管理上找原因、从自身上找问题,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要做好宣传工作,总结好综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讲好供销故事。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