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举办国际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总社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0日上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行国际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美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肖炼同志作了题为《世界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对中国经济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总社领导李春生、李树萍出席。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远华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从美国次贷危机如何演化为世界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危机的发展态势、世界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五个部分进行了阐述。肖主任就世界金融危机发展的趋势,我国应对金融危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一场深刻、生动、高质量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会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通过报告会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世界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以及我国应对金融危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启迪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对我们把握机遇与挑战,深刻理解中央的战略部署,贯彻中央保经济、促发展、保民生一系列方针政策以极大帮助。对于供销合作社如何站在全局的高度,结合国情社情,应对金融危机,促进改革发展以深刻启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搞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信心。
  总社机关全体干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