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互动 衔接紧密 组织有序 活动扎实 成效显著 总社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9年2月2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玉作总结讲话。林兆枢组长代表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讲话。大会由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主持。

  宋勇副组长及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到会。在京的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出席。

  李成玉首先对总社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说,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从2008年9月起截止2月22日,总社党组及所属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共46个党组织、1297名党员,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明显成效。他指出,近半年来,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经历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11个环节,主要开展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总结测评等项工作。他指出,总的看,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上下互动,衔接紧密,组织有序,活动扎实,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李成玉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总社党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了不少成功做法,获得了许多有益启示。这些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类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典型引路;突出实践特色,务求活动实效;以正面教育为主,注重引导帮助;坚持群众路线,让广大群众全程参与;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看,对总社学习实践活动“满意”的占87%,“比较满意”的占13%。李成玉指出,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现在:在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了一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有力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

  在谈到如何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加快发展时,李成玉指出,集中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全面发展;用改革进一步推动发展;切实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和督查工作。李成玉强调指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必须把总社党组的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由办公厅牵头,直属机关党委、监察局协助,抓好整改落实任务的跟踪督促检查工作。要细化方案,协力攻关,扎实推进。要跟踪问效,强化问责。每年年底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开展一次检查,纳入年终考核范围,没有完成年度计划整改任务的部门,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与先进单位的评比,部门主要负责人不得参与先进个人的评比,并限期整改。

  林兆枢代表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对李成玉的总结讲话表示完全赞同,对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总社学习实践活动最值得肯定的做法有四个方面: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处处以身作则,坚持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培训、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三是紧扣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抓住中心环节;四是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对于在这次集中学习阶段结束后,总社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林兆枢代表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搞好理论武装;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积极探索建立供销合作社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四是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总社机关全体干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外直属科研院所负责人和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会议。

  总社集中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