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江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成立

作者:文洪英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4日,江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农业部经管总站副站长赵铁桥等出席揭牌仪式。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万国根说:自200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以来,江西各种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已达13905家,出资总额约185.4亿元,实有成员近15万余户。

  为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场竞争力,实现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的大联合,农业厅倡议并指导由部分规范化建设好、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合作社为核心成员,联合全省7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成立江西省农民作业合作社联合会。联合会是一个为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交流协作、服务维权、产业整合和沟通服务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合作社之间资本、劳务、技术、品牌和营销的联合,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关系,带领会员实现发展生产、规范自律、开拓市场、增收致富的共同目标。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