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加强合作经济理论研究是加快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

作者:陆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杨传堂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强合作经济理论研究是加快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杨传堂7月26日主持召开总社专题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理论与政策框架体系、合作社文献编辑和《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干部读本》及百题学习资料使用情况等汇报。总社领导佟宝君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在供销合作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面回顾和梳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历程,系统研究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理论与政策框架体系、编辑合作社文献、干部读本和百题学习资料,对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对于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推进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总结规律、创新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迫切需要,是我们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不断丰富和创新实践,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

  杨传堂要求,各相关部局和直属单位要明确分工,抓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抓紧组建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理论与政策框架体系编写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选好内容,明确框架,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力争用一年时间全部完稿。要加快合作社文献编辑工作进度,加紧与中央文献研究室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文献编辑工作尽早立项,抓紧组织专门力量,搜集有关供销合作社和其他合作社组织的相关史料,做好文献编辑的前期准备工作。关于干部读本和百题学习资料的使用,杨传堂表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强化对干部读本的研读,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学习,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十·一”之前,总社将以“庆祝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组织一场干部读本相关知识竞赛。

  总社有关部局、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