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社定出今年“大盘”

作者:崔晓农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山西省供销社系统将准确把握定位,在实施乡村战略上主动作为,力争5个市供销社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25个县供销社销售收入突破十亿元,全系统销售总额达到860亿元以上。

  2017年,山西省供销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2018年,是我省“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强化年”,各级供销社将对标一流寻找差距,精准施策务求突破。全面扩大经济总量,销售总额要同比增长20%,汇总利润增长10%,农资集团杂粮销售和中药材电子市场交易额力争均突破10亿元。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到年底基层社新入社农户达到20万户以上,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个,新建综合服务社1000个。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建提升惠农服务站200个、庄稼医院80个,土地托管服务面积突破1000万亩。新建500个贫困村电商网点和20个县级分拣中心,使全省电商网点达到13000个,力争全系统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此外,在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方面也要有新突破。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