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信公司全心全意为奉节脱贫攻坚助力

作者: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2日,记者从奉节县人民政府网获悉,为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融资慢、融资利息高等难题,重庆市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属市供销总社直属企业,以下简称农信公司)在奉节全力助推供销农合贷业务,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并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增收脱贫。

  “农信公司在奉节上至领导下至业务人员,今年以来一直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白天走访农民合作社,晚上就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资料,时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奉节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负责人肖波说道。

  自2017年10月尤其是今年以来,农信公司业务经理李夏东、张斐祺等6位同志跑遍了奉节所有乡镇,车辆每天平均行程200余公里,实地考察有资金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80余家,其中最远的合作社位于平安乡桃树村,单边车程达5个多小时。

  截止目前,农信公司已累计投放7批2180万元供销农合贷款,惠及奉节县19家专业合作社。现正在审批的有60余家合作社,申报贷款共计8050余万元,对审批合格的合作社将做到应贷尽贷、应放尽放。

  奉节县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供销农合贷有效的解决了农民合作社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下一步,奉节县供销合作社将积极争取农信公司的支持,力争2018年帮助奉节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供销农合贷2个亿以上,切实通过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奉节县全县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