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实现综合改革方案全覆盖

作者:孙海玲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2018年,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收入67.35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25.91%,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运行态势。

  2018年,青海省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预期效果,实现综改方案全覆盖,到2018年底,全省8个市(州)、39个县(区)党委政府均已出台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实现了方案全覆盖。基层组织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实现市(州)、县供销合作社组织机构全覆盖,基层供销合作社从综合改革前的82家增加到240家,覆盖全省61.6%的乡镇;农村牧区综合服务社从102家增加到919家,覆盖全省22%的行政村。

  各级供销合作社围绕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需求,由流通服务向农牧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农畜产品购销、加工、仓储物流、土地托管、金融互助合作等新兴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和增强。电子商务发展步伐加快,全系统建设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9个、运营网点1021个,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达到76家,从业人员1500余人,“供销e家”上线企业达到61家、上线产品22类950余种,累计实现电商销售近6亿元。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