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在省社四届三次理事会议上指出:供销社要争取更大作为

作者:闽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31日,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四届三次监事会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在会上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广阔天地和舞台,供销合作社大有可为,要争取更大作为。

  李德金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取得明显成绩。全省供销合作社销售总额1801.6亿元、增长30.3%,利润总额7.5亿元、增长20.5%,供销合作社整体经济实力、综合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治理机制逐步完善,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44个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已建立了“三会”制度。扎实推进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长汀县开展的“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改革试点。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供销职业教育服务等,为农服务领域不断拓展。

  李德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机制创新、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各地优势和自身特点的改革发展路子。二是巩固优化业务。巩固提升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主渠道地位,大力推广使用商品有机肥。加强农产品购销体系建设,创新农产品流通模式,积极培育一批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建设运营一批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大力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三是提升服务能力。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产品购销、测土配方、农机服务、农资直供、烘干仓储、冷藏加工、统防统治等服务项目,推动农业科技服务下乡。突出农村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两大重点。推进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拓展提供养老幼教、就业培训、乡村旅游等多样化服务。四是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乡镇基层社改造提升。大力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积极推进农社联结、农超对接、产销衔接,稳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在为基层社引进人才等方面开拓思路,不断激发基层社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