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特别是王侠主任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省社在济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资本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总社在广州召开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汪洋副总理听取全国总社工作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总社会议全面总结了改革试点工作,对4个综合改革试点省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山东首创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认可。会议对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了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方向路径。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总社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汪洋副总理在听取全国供销总社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王侠主任在此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推进综合改革特别是广东省供销合作社构建冷链物流配送体系的经验做法,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我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总社会议精神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筹备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解决我省推进综合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召开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会议,总结交流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全国总社会议精神,对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作出安排部署。二是扎实做好改革试点评估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对照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将改革任务拉出清单,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督查督导,督促各级供销合作社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综合改革,确保各项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建立完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加快县级和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建设,确保年底实现县级全覆盖、乡镇覆盖率达到60%以上。以推进土地股份合作为重点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以规范发展镇级区域合作社联合社为抓手创新基层社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夯实供销合作社组织基础;以打造好“3控3*6+1”中的“三个6”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提升“H”型双线运行机制。四是以落实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的最大机遇,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推动政策落地。加快对地方性政策性挂账和经营性挂账的处理,分类化解历史债务。认真做好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盘活用好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存量土地。同时,加强与全国总社的汇报协调,集中申报一批带动作用强的龙头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