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召开综治维稳暨防灾减灾与保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9日,云南省社召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防灾减灾、保密与国家安全工作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云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做好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防灾减灾及保密与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云南棉麻公司、云南供销储运公司、云南农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陈霖主任对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2018年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特殊人群管理、防灾减灾、保密与国家安全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直属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陈霖主任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造云南新供销的重要之年,做好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特殊人群管理、防灾减灾、保密与国安等工作,确保供销社团队稳定、企业稳定、行业稳定,意义更为重大、不容忽视。各单位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抓牢抓实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统筹抓好今年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务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举一反三”的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情况,绷紧营造安全环境之弦,更加扎实有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陈霖要求,综治维稳、保密与国家安全等工作不是小事、不管不抓不行,省社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所属企事业单位对这些工作务必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十个一定”,即:一是应有的领导和办事机构一定要有,二是应有的分工负责及工作人员一定要有,三是应召开的会议一定要召开,四是应传达学习的文件、讲话、会议精神一定要传达学习,五是应研究明确安排的工作一定要研究明确安排,六是应派人督促检查的一定要派人督促检查,七是应值班守卫的一定要值班守卫,八是应采取措施整改的一定要采取措施整改,九是应奖惩的一定要奖惩,十是应上报的材料一定要上报。

  宋云河在小结中要求,一是参会各位同志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尤其是陈霖主任的讲话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并学习领会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对当前的会议形式要保持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综治维稳、防灾减灾和保密工作;三是会后各单位要开展自查自纠,省社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社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一次全覆盖式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要加大投入,确保综治维稳和保密工作落实到位。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