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举办推进综合改革现场培训班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2日至24日,福建省供销社在长汀县、上杭县举办推进综合改革现场培训班及“学习弘扬长征精神,供销人重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主要负责人,长汀县社、上杭县社主任等参加了培训和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汤俊生副组长和阙顺汉同志一同参加了23日的有关活动。

  22日下午,省社举办了全省供销社系统推进综合改革培训班工作交流:长汀县社主任介绍了承担全国总社“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经验;各设区市社、平潭区社主任交流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省社领导进行供销社综合改革调研情况交流及工作部署。23日上午,省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同志传达了李德金副省长来省供销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全国总社研究室程庆新主任作题为《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23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赴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长汀县河田基层社、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公司、福建供销一家电商公司。24日,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才溪乡调查旧址及古田会址,深入了解了毛主席才溪乡调研、才溪十八乡消费合作社等相关情况,瞻仰毛主席像并敬献花篮。

  张作兴书记表示,在综合改革工作交流会上,各位社领导发展思路有视野,改革创新有亮点,破解难题有举措,思想行动有劲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思路明、要求具体,要抓好落实。同时,他也指出各地供销社仍存在站位不高,实力不强,基础不牢,人才不济、合作社难合作,联合社不联合、风险意识弱化、作风不够过硬等共性问题,并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对各地工作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

  张作兴书记的专题党课围绕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对照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展开。

  张作兴书记指出,毛主席强调:“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习总书记强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省社领导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到乡村、进企业,摸实情、解难题,强素质、促发展”主题调研活动。他结合赴漳州的调研,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平和蜜柚木质化现象加剧等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

  张作兴书记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销社高度重视,高度关心,高度支持,体现了对供销社干部职工的精神引领、方向领航、亲切关怀、热情鼓励。全省各市、县(区)供销社都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动力,以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发挥独特优势、生力军、综合平台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主责主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惠民生,为实现福建高质量赶超作更大贡献。

  一是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落实“三会制度”,推广改革经验,深化企业改革。二是以协调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系统指导力度,加强县级联合社建设,探索发展村级供销社。三是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要认真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方案,积极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系统农资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是以开放发展理念为引领,迈出跨境、跨区域、跨层级联合合作的新步伐。要办好“一带一路”农交会,推动与阿里云战略合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社有企业,谋划海峡两岸农渔业交流合作。五是以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综合平台在助农增收中的积极作用。要发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作用,做大做强农村电子商务,扎实推进行业扶贫,大力推进“中央厨房”建设。

  张作兴书记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忠诚担当、增强纪律法制观念、遵守道德规范、坚持干净干事,要有 “艰苦奋斗、不甘人后”的创业精神和“比学赶超、永争上游”的工作激情,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为新时代、新福建、新供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