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兴在甘肃省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来时的路 走好当下的路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行动

作者: 来源: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6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德兴围绕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供销合作社作用更好服务“三农”,给省社机关和企业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红、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遇林、省委第九指导组成员、省社机关党员干部、省供销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省社党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寇明尚主持。

  陈德兴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创建了新的人民共和国,经过30年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新中国发展的根本制度和坚实基础,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飞速发展的伟大成就,正带领人民坚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盛之路。这条道路是经历了长期艰难探索并经过实践检验了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坚持走下去,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供销合作社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来路艰辛,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走稳走好“当下的路”。

  陈德兴强调,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受益者,必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养好共产党人的“党性”,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知力行,知行合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升理论认知的高度、始终不渝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学习的深度、达到知信行统一,清醒认识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难度、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大作风转变的力度、注重调查研究寻找对策、找准发力方向,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寻找解决问题矛盾的理论依据、实践观点和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党中央的重视、综合改革的政策转化为工作的成效。

  陈德兴要求,省社机关和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责任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面上工作指导,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在全省脱贫攻坚和农民生产生活服务中承担更多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企业改革,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不懈怠、不松劲,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面临的症结,推动深层次矛盾的解决,积小胜为大胜。要以主题教育为推动,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供销合作社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将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问题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工作的锐利武器,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精准发力,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让推进社属企业发展的措施强起来,努力实现我们“党代会”和“四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供销力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