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全省供销社农业补充商业保险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作者: 来源:山东合作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1日,全省供销社农业补充商业保险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广民,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市供销社安全统筹统保分管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供销社分管主任共91人参加培训。

  许广民针对推进农业补充商业保险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为什么要干的问题。他指出,省社多年来大力推进的土地托管、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是开展农业补充商业保险业务的底蕴、基础和依据;开展农业补充商业保险业务是土地托管服务的一项功能延伸,起到了对土地托管、种田大户、订单农业、农资经营以及信用互助业务等五个方面的保障作用。二是怎么干的问题。各级供销社要明白保险政策,当政策的明白人;要精通保险业务,切实通过保险手段来减少服务对象、服务主体的损失;要探索解决保费的办法,将解决保费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要与保险公司沟通好,研究规律,利用我们的规模优势争取优惠政策。三是怎么干好的问题。各级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分管的领导要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要有机构、有人员来推动落实;省社各相关处室和基建储运安全办公室要研究政策、搞好服务,做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努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不与基层争利,切实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魏华详细分析了当前全省统筹统保工作基本情况及所面临的发展瓶颈,充分肯定了基建储运安全办公室在统筹统保资金账户、资金管理、业务拓展方面尤其是农业补充商业保险试点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2018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统筹统保的意义十分深远。全省供销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安全统筹统保工作的重要性,要正确理解安全统筹统保政策,规范运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团结协作、搞好配合。同时,要借助为农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基础,延伸统筹统保业务触角,找到工作开展的切入点。他最后强调,当前农业补充商业保险已经成为全省供销社规避土地流转及全托管所产生风险的重要保障,各级供销社要明确人员职责、抓紧部署,站在对供销社事业高度负责和安全统筹统保业务转型发展的基点上,严肃认真抓好这项工作,推进统筹统保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培训班上,省人保公司就农业保险政策与实务作了全面的培训,基建储运安全办公室介绍了农业补充商业保险投保流程;滕州市丰谷农资公司、郓城县张营供销社、庆云县泰山粮棉种销专业合作联合社作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