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分析会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0月23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分析会。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主持会议,区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内蒙古农资公司、牧王公司、绿泰源公司、润创公司、汇特公司前三季度工作汇报,内蒙古供销电商公司和设施农业公司作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部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基层服务体系建设,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区社各直属企业推进改革亮点不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转型发展步伐缓慢,需要下大气力深化改革,实现系统上下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实践证明,改革是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区社直属各企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创新观念,摆脱习惯路径依赖,从最难处入手,向老问题开刀,集大家智慧,聚团队力量,不断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有效管用的激励约束机制,在现有基础上,创造性地推进改革,不断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二是大力拓展经营业务。区社直属企业要科学谋划发展定位,加快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发展新业态。要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条,拓宽经营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是千方百计实现降本增效。区社直属企业要狠抓三项费用管理,全面实行预算管理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上下游业务伙伴的合作,加快资金周转,减少融资成本,降低经营费用,实现增收节支的目的。 强化经营目标责任制,传导工作压力,落实任务指标,减少行政人员比例,充实业务一线人员,切实转变人浮于事的现象。四是狠抓工作落实。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区社直属企业干部职工特别是企业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的勇气决心,持续不断地推进改革,一项一项地抓好工作落实,特别应对一些困扰企业发展的纠纷问题,要集中力量、专人负责、紧盯不放,彻底加以解决,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在距离年底仅剩2个多月的时间,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确保2018年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