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历史沿革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1948年,是全国最早的省级供销合作社。

70年代的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办公楼。

80年代的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办公楼。

  自1954年起至1983年止,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3届9次社员代表大会。1983—1993年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全省在计划经济时期的物资供应,民生必需品的供应,对全省人民及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1983年7月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三届一次社员代表大会。

  1994年1月4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印发《全省供销合作社1994年深化改革与发展意见》,共10个方面、34条基本内容。

  1996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发(1995)5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的贯彻意见,部署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加强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1999年1月25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各市、地、县供销合作社主任,林区、垦区供销合作社主任会议,贯彻党的十五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代表会议精神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

  2004年3月9-10日,召开全省供销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意见》。

  2011年7月7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六届代表大会,全省供销合作社代表203人参加会议 。

  今朝风采

现在的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办公楼。

  截至2014年6月底,黑龙江全省系统资产总额达到307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43.1亿元。全系统经济运行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销售总额实现238.1亿元,购进总额实现233.7亿元。2013年,实现商品销售总额501.2亿元,实现利润4.5亿元,经济总量再创历史新高,提前两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

2014年召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六届四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

  全省系统着力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2013年,全系统省内化肥供应量达到300万吨,占黑龙江省内化肥市场的65%以上。目前,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自主掌控的化肥生产量可达160万吨;在农资技术服务上,倍丰集团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在省内主要农业区域建立了5个农化实验室,8个混配肥服务站,17个土样采集处理站,开创了化肥销售“吨改亩”时代。

  全省系统着力加强项目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系统新建、续建项目118个,投资额达到12.1亿元。

  全省系统积极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全系统连锁经营龙头企业达到189家,配送中心271家,连锁店26,568个,连锁店已经覆盖全省90%的乡镇和行政村,初步建立起了一个以省、市、县三级连锁企业为龙头,配送中心为支撑,乡镇超市为骨干,村屯农家店为基础的网络体系。

  全省系统加强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全系统领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331个,涉及种、养、加、销、农机等多个领域。全系统综合服务社及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达到4744个,同比增长9.2%。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