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50年。目前,该省供销合作社设处室11个,直属企业16家,职业学院、医院等事业单位4家。全省有市州联社14个,县市区联社110个,基层社453个,经营核算单位140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264个,棉麻、农资、茶叶等省级协会12家,全系统工作人员26万人,资产累计304亿元。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原办公大楼

  长期以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较好成绩。2013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完成商品购销总额1491.68亿元,同比增长13.31%,实现利税19.8亿元,同比增长14.6%,均超过了增长12%的发展目标;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再次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特等奖。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现办公大楼

  发展成效具体如下:

  一是主营业务稳步增长。2013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商品购进总额完成685.7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销售总额805.9亿元,同比增长16.8%,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8亿元,同比增长22.2%,高于全国系统增长率2.8个百分点。全年累计销售农资商品141.8亿元,完成农副产品购进219.4亿元,完成日用消费品零售额270.3亿元,完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额43.5亿元,各领域均实现了较快增长。

  二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2013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有184个项目入选全国总社项目库,省直6家企业共9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始动工,计划总投资12.2亿元,完成投资1.9亿元。通过项目建设,提升了实际服务能力。

  三是龙头企业提质增效。2013年,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组建了3家分公司、25家子公司,供应网络1505个乡镇,各子公司设立直营店、加盟店、配送中心共计4068个;茶叶、棉花、食用菌、果品等优势产业继续保持着领先地位,省茶业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利税4亿元,出口7000万美元,整体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二位;银华棉麻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35%;春华生物科技公司依托产业联盟建立了20多个食用菌基地或产业带,其中产值过亿元的有6个,过5000万元的18个,总产值已逾20亿元;此外,湖南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打造了湖南最大的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与淘宝网合作建设的“特色中国·湖南馆”已正式开馆。

  四是基层组织恢复发展。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拥有各种类型的专业合作社1264个,其中23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创办各级各类协会439个,会员10.7万个(人),省社主管社团12个;全年基层社销售额达166.8亿元,同比增长20.2%,超过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额的平均增长水平。

 
                            (责任编辑:任智超 实习编辑:白京京)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