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勇于创新 助推主导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申请注册,入社人数共计48人,全社主要开展葡萄种植生产。目前,全社基地占地10万平方米,拥有保鲜储存库1200平方米牡丹,是牡丹江市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基地共有100栋葡萄种植大棚,种植面积达10万平方米,种植品种多达20多个,包括红地球、克伦生、小蜜蜂、夏黑、白鸡心等。

  在盈余分红方面,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的做法有:首先,盈余公积按不低于10%的比例提取,主要用于发展生产,可转增资本和弥补亏损;其次,风险基金按照章程或成员大会决议规定的比例提取,主要用于以丰补歉;第三,向社员分配盈余:合作社的盈余经过上述分配后的余额,按照交易量(额)向社员返还,返还比例不低于60%,并按照出资额、成员应享有公积金份额、国家财政扶持资金及接受捐赠份额向社员返还,返还比例不超过40%,对于入社不满一年的社员,根据社员实际出资和入社时间,按比例按时间段进行分配。

  经过合作社科学的管理与广大社员辛勤的劳动与付出,目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葡萄100万斤,产值500万元。为了进一步提升效益,合作社在注册“峰香园”品牌的同时还取得了绿色食品的认证,绿色食品编号LB-18-1402080374A。

  在积极发展农业的同时,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还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成立了迦南美地葡萄采摘园综合旅游风景区。该景区坐落于牡丹江市铁岭河镇福民村,占地15多万平方米,是牡丹江地区内最大的葡萄采摘园综合旅游风景区。景区共有葡萄种植大棚100多栋,30多个品种,露天种植各种有机蔬菜,蓝莓、草莓、树莓等多种水果,其中葡萄种植采用套袋技术,施用有机肥,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其他所有蔬菜水果均不含任何化肥。

  该旅游区在重视培育多种水果作物的同时对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做了详细规划。以景区导游工作为例,目前景区现有各语种导游(讲解)人员 4名,讲解服务形式多样,讲解内容生动活泼,根据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游客对景区导游服务满意率达95%以上。此外,景区导游员管理制度共有18条,从职业技能、着装、举止、讲解、接待、卫生、团队等各个方面对导游服务做了详实的规定。

  迦南美地葡萄采摘综合旅游景区结合景区自身实际,制定了专门的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并经当地政府审批后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整个景区有明确的规章管理制度,职责分配明晰,由迦南美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会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