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县万德福粘玉米种植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依靠新技术 谋求新发展

  基本信息

  青冈县万德福粘玉米种植合作社创建于2013年3月,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组建成立了万德福黏玉米种植合作社。经过4年的发展壮大,合作社现在黏玉米种植基地已由最初的1300亩发展到了5000亩,生产的产品注册了寒地黑土特色绿色食品“云淇”牌商标,并通过了国家QS和有机食品认证,速冻黏玉米穗、玉米粒,鲜玉米浆等系列产品已打入上海、南京、武汉和长沙等全国10几个大中城市的各大超市。

  成效显著

  即《青冈县万德福粘玉米种植合作社》成立以来,企业引进先进生产技术,聘请专业技术人才,践行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理念,一年来不仅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使得公司产值达到年销售收入3100万元以上,力争在2014年打造资产规模销售收入超4000万元。此合作社立是属于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的龙头合作社。

  到2014年合作发展有更大突破,合作社粘玉米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以上,再增加鲜玉米浆、玉米粉、速冻蔬菜项目的同时,管理再上新台阶,资本运作、循环经济特征将更加明显,非主营收入将会有一个明显提升。年创利税要达到600万元以上。解决下岗人员就业数量会明显搞高,平均长期工人达到60人左右,季节性工人要达到500人以上。

  黏玉米生产包括基地种植、管理、运输、扒皮、挑选、蒸煮、速冻、装箱等多个环节,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量相对较大,生产期每天用工量在550人以上,每天人均收入在150元左右,这就为农民务工创收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技术应用

  青冈县万德福粘玉米种植合作社的粘玉米种植基地采用绿色防控,使用赤眼蜂进行生物预防玉米螟虫病害,使用双人轮转动力伞飞机为粘玉米喷洒苏云金杆菌,进行绿色防控玉米螟虫。青冈县已对30万亩玉米地块,一次性施放赤眼蜂24亿头,防治害虫,仅此一项可促农增收9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