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提升实力 躬身为农 

  四平市供销合作社目前拥有资产总额8.3亿元,下辖3个县级供销合作社,10个直属企事业单位(包括5个直属全资企业、4个参股企业和1个省级教育培训中心)。

  近年来,四平市供销合作社在全国供销总社、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的正确领导下,以四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发展、赶超隆起目标为指引,抓改革敢闯敢试,求振兴实干苦干,努力打造供销事业的升级版、驶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销售总额9.1亿元、20.9亿元、31.5亿元,三年累计增长3.5倍,增幅达到237.4%;利润分别实现1846万元、5447万元、7240万元,三年累计增长3.9倍,增幅达到292.2%。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特等奖,2013年市供销合作社党委被四平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创新管理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四平市供销合作社以被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综合改革试点地级社为契机,紧紧围绕“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改革总要求,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网络、打造全新为农服务平台,充分整合社有资产组建供销集团、构建供销系统全新经营模式,形成了推动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1.5亿元,实现利润4,050万元,同比增长34%和21%,全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利润突破8,000万元。

热心公益

深入联系点,送肥上门。

  服务三农

  多年来,四平市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理念,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已经成为助推四平市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目前全系统已经建成各类连锁配送中心16个;各类连锁店、便利店、农民消费放心店1292个,其中达到“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标准的804个。由供销合作社引领创办的各类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到77个,入社人数达1.5万人。各类行业协会59个,会员数达6500个。

  此外,供销合作社还全力开展人才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办了145期培训班,培训农产品经纪人达1.2万余人次,带动了3万余户农民致富。市政府将供销合作社“四平市农产品经纪人培育项目”列为全市十项人才重点工程,去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供销合作社为此专门在四平召开现场会在全省推广四平供销合作社的成功经验。

学习座谈。

  企业改革

  四平市供销合作社在推进企业改革中,坚持以我为主,不跟风盲从,始终把坚定不移的推进社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和保住供销阵地、稳定供销队伍之间找到最佳契合点,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2011年开始全力推进新一轮企业改革,社有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直属企业三年累计实现销售和利润分别为23.6亿元和8400万元;以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前提,三年累计收缴资产占用费407.8万元。

  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市社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多方筹措资金,用一年多时间彻底突破了所属东方科技城企业改制与职工社保问题,一举解决了这个困扰四平市供销合作社17年的信访老大难问题。以此为代表,四平市供销合作社连续三年无进京、进省上访现象。

  针对市物资回收公司旧货市场坐落在市区存在严重火灾隐患问题,市社党委以超常规的勇气和措施,果断采取措施,关闭了旧货市场。同时,从保护业户利益出发,在市郊开发了新的“巨亿再生资源市场”,鼓励业户整体搬迁,保证了市场正常运营,困扰企业多年的安全防火问题也一并解决。

缅怀先烈。

  项目建设

  四平市供销合作社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着力在全社员工思想上摒弃供销系统多年形成了腾房子、收租子、小富即安的陈旧观念,让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成为全社上下的思想共识。市社所有班子成员都各带一支招商引资和总部经济小分队,走出去,依靠供销系统遍布全国的流通网络和人脉关系搞招商、引总部;请进来,让真正有实力的域外企业了解四平、认可四平,直至来平投资。

  经过不懈的努力,目前投资3300万元的四平市区域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建设项目即将竣工脱产,“中国农批”投资30亿元的“中国供销吉林农商物流园项目”、中国供销集团东北粮食交易所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四平市公主岭百万斤蔬菜种植项目已列入省级规划,山门镇农民蔬菜合作社项目已通过省社验收。市供销合作社在项目建设上的突出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多次在全市大会上被通报表扬和介绍经验。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