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商科学校之一。2001年升格为高职学院。学院毗邻长沙市委、市政府和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麓谷),占地428亩,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学院建设有湖南商业文化领域第一个集教学(培训)、研究、展示于一体的湘商文化院及现代化体育馆、图书馆、数字化校园网络、69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127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教学仪器总资产4.25亿元。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500余人,专兼职教师400余人,教授、副教授、研究生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的达50%以上。学院专业课教师中双师型教师达70%以上,省级职业资格鉴定专家近百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

  学院设有5系3部:会计系、经济贸易系、经营管理系、人文与旅游系、电子信息系以及基础课部、实训部、继续教育部,开设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酒店管理、文秘、电子信息技术等20多个高职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4个、省级精品专业3个、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现有国家精品资源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

  “十一五”以来,学院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68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02项),公开发表论文1800余篇,出版专著11部、教材186部,获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9项、国家专利5项。2014年,学院获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20项,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功立项了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供销合作行业精品课程。近年来,在省级以上的各项教学竞赛中获奖140多项,一等奖47项,总分排名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2014年新增校企合作单位12家,现已成为湖南省社会经济建设所需商务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荣誉墙

  2009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0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高校;2011年被立项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示范性高职学院建设单位;2012年被省教育厅授予“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称号;2013年顺利通过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4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确定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多次被评为湖南高校就业先进单位。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335号
  邮政编码:410205
  学院网址:http://www.hnswxy.com
  联系电话:(0731)88115666 、88115777、88116467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