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

作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由省供销合作社、11个市级社、83个县级社、634个基层社、2所高职院校、1175家社有企业组成。至2014年末,拥有各类经营服务网点40408个,在职干部职工151050人,离退休人员42965人。2014年实现总经营收入4472.1亿元、利润34.2亿元、上缴税费33.2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6.2%、1.41%和6%;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分别增长11.07%和11.92%,分别达到995.99亿元和308.75亿元。


  省兴合集团公司是省供销合作社行使股东职权的全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所有者权益98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0.1亿),下辖浙江农资集团、新大集团、特产集团、福士达集团(浙茶股份公司)、再生资源集团等直属成员企业19家,纳入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的企业380家(具有控股权的企业),职工2.1万人,已形成了内外贸结合、科工贸结合、商品经营与资本经营结合的发展格局。兴合集团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经营规模从2010年的458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728.9亿元,在全国500强中列180位。

 


  农业生产服务规模化、全程化、信息化

  深入实施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服务农业生产的范围和领域,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程、便捷高效的农业生产服务格局。

  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
  “三化”服务全面推开。
  “智慧农资”建设取得实效。
  庄稼医院体系不断完善。
  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农民培训广泛开展。

  流通规模和效率稳步提升

  把搞活农产品流通作为服务农民增收的重要切入点,加快构建多层次市场网络,大力培育多元化流通主体,探索多形式对接机制。

  农产品电子商务取得突破。
  农产品市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
  农产品购销加工主体快速发展。
  产销对接力度不断加大。
  农产品购销新军基本形成。
  茶叶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

  农村生活服务功能不断强化

  适应农村市场升级的趋势,加快推进新农村生活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农民生活服务能力。

  农村商品流通网络进一步完善。
  废旧商品回收利用能力提升。
  农村综合服务快速发展。

  基层组织网络日臻完善

  以基层组织网络工程为抓手,大胆实践开放式、多元化、市场化的基层组织建设路径和实现形式。

  基层供销社实力和活力提升。
  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明显提高。
  行业协会稳步发展。

  社企为农服务作用彰显

  以为农服务为导向,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扎实推进强企工程建设,大力实施一体化、走出去、品牌化、人才强企“四大战略”,社有企业为农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快速发展。

  一批涉农龙头企业快速崛起。
  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
  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企业管理不断优化。

  社属院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明确社属院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加快发展。

  联合社队伍建设加强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作风建设不断加强。
  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合作社文化建设持续推进。
  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