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供销合作社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供销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打造“社村共建”新常态

  莒南县供销合作社着眼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夯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组织基础,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农民增收难、村集体增收难、农业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网络、经营等优势,借助村集体的组织、政治优势和农民合作社的生产、带动等优势,率先在全省实施“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搭建起“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村党支部”三位一体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富民兴社、强村固基的多赢目标。目前,累计在201个村(社区)组织实施社村共建项目315个,计划到2015年底实现“社村共建”行政村全覆盖。供销合作社新增经营网点185个,新增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社村双方交叉任职56人。其中,供销合作社到村任职32人,年可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1500多万元,项目实施村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莒南县社被全国总社授予“改革先锋社”,被人社部和全国总社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