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

作者: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成立于解放初期,系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2014年公司改制为有限公司后,成为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4500万元,资产总额9180万元。主营干鲜果品、干菜调味品、茶叶、蜂蜜、日用百货、糖酒罐头、饮料、副食品的批发、零售。

  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作用,根据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和陕西供销企业集团统一部署,公司确立了以构建陕西省现代农副产品流通网络为目标,以全省农副产品产地产区为源头,以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农副产品经营加工企业为依托,建立一个适合现代企业发展要求,具备产、供、销完整产业链条体系的企业发展目标。

  公司打造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已初见成效,建立了由陕西省供销农产品展销中心、农产品超市、陕西省供销蔬菜直通车三大业务构成的农产品网络平台。主要业务情况如下:

  农产品超市:目前公司已有6家直营农产品连锁超市,3家农产品加盟店,总营业面积2200多平方米,直销农产品品种已达1800多个。超市店面位于古都西安主干商业街,是商贸林立、宾馆酒楼毗邻、交通便利的黄金地段,已成为陕西省优质农副土特产品对外展示和推介的窗口。其中西安农产品超市菊花园店是公司在西安市城区成立的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家农产品公益超市。公司将以现有的西安农产品超市网点为基础,组建西安农产品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实体销售的基础上,拓展网上销售,形成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统一购货、统一销售、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的连锁经营网络体系。

  陕西供销农产品展销中心:是由陕西供销企业集团与雨润控股集团(全国500强)联合,由公司具体实施的西北地区最大的永不落幕的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展销中心采取政府引导、行政推动、项目扶持、市场运作的运营模式,目标定位是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辐射全球,战略规划是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常态化农产品展销平台。展销中心位于西安雨润农产品物流综合办公大楼一层展厅,是集展会、超市、市场、体验、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常态化综合服务平台,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已建成固定展位130个,分为“一县一品区”、农产品展示区、特色产品区、民俗传统工艺体验区、电子商务区,经营范围涉及蔬菜水果类、干果类、干货山货类、食品类、茶叶类、粮油类、酒水饮料类等。

  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在陕西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9月,由公司组织实施的“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项目”正式启动。蔬菜直通车项目运转良好,截至目前,已在西安市初步建立起一整套较为完备的经营体系,其中包含具有储藏(含冷藏)、分拣功能的配送中心1个及46台蔬菜直通车,拥有150个常态化网点。在货源基地建设方面,通过提供运输车辆、承包大棚、股权投资等形式,与长安区慧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太白县高山绿色蔬菜营销专业合作社等12个蔬菜、瓜果、菌类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车载销售、直营销售网点、加盟销售网点等多种运营模式,多数网点已实现常态化定时定点销售。目前,蔬菜直通车已覆盖西安、咸阳、榆林、延安、商洛、汉中、安康等地市,已初步形成了以蔬菜基地为货源保障,以流动车载销售点、固定销售亭(店)为销售终端,以配送中心、陕西农副产品 信息网为依托的农产品流通网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