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石门县株木岗柑橘专业合作社

作者:湖南省石门县株木岗柑橘专业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石门县株木岗柑橘专业合作社地处天然条件好、土质优良的石门县三圣乡,这里盛产的柑橘品质优良,远销海内外。2013年,该县专业合作社与供销合作社结盟,由石门县社参股160万元,占有股份35%。在县社的大力推动下,专业合作社依托三圣乡盛产柑橘的优势,由农民自发组织,以“服务农业、支持产业、富裕农民”为理念,形成了以从事柑橘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农资服务为一体的强大产业链。专业合作社以株木岗园艺场为中心辐射四周,柑橘产销一体,形成了选果、打蜡、包装、销售一条龙服务体系。

  合作社现有理事会理事13人、监事3人,专业农户1800户。桔园面积2.5万亩,年产量2.5万吨、扩展销售2.6万吨,出口1.3万吨、产值2800万元,产品远销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

  荣誉墙

  1979年被石门县委县政府定为柑橘示范生产基地
  1984年全国早熟蜜橘种植、销售现场会在此召开
  1985年至1987年被定为华中农学院实验基地
  1988年由湖南省科委引荐,柑橘选入中南海国宾馆,定为外宾接待用品,邓小平同志多次夸奖石门柑橘的品质
  1989年被亚运会组委会指定为专用食品
  2001年被石门县委、县政府命为“科技示范单位”
  2004年列为国家星火计划绿色食品出口基地
  2006年被石门县委、县政府定为新农村建设试点单位,同时列入省、市文明卫生单位
  2007年顺利通过欧盟论证
  2008年在工商局成功注册“株木岗”品牌商标
  2009年通过有机转换认证
  2009定为省级“生态示范”单位
  2012被湖南省授予“省级示范社”称号
  2014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示范社”称号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