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之一

作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之一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服务“三农”这一目标,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为抓手,积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针对贵州地理特点,大力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打造了一批特色优势企业。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扩展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获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贵州省茅江酒业股份有限有限公司

 

 

  贵州省贵州大方天椒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贵州大方天椒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贵州省大方县响水白族彝族仡佬族乡。公司始建于1997年5月,其前身为“辣椒王贵州省大方县响凌食品厂”。公司除外销优质精品辣椒干3000吨外,还年产、销售“天椒”牌辣椒系列产品1000余吨。
 
  公司集辣椒规模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建有优质辣椒生产基地5000余亩。“天椒”牌辣椒系列采用引进国内先进的成套生产、包装工艺,以大方名特产皱椒为主要原料,佐以核桃、花生、芝麻、生姜、大蒜、大豆和牛、羊、鸡等鲜肉,经科学配方,传统工艺精细加工而成,生产流程全物理化。其品种有辣椒粉、油辣椒、鸡辣椒、辣椒油、辣三丁、牛肉椒、鲜肉椒、辣豆豉、甜泡椒等十余个系列,,以无污染绿色食品而驰名。公司除主营上述辣椒系列产品外,还兼营本地区优质的芸豆、天麻、杜仲、竹荪、马铃薯、大蒜、蕨菜等农副土特产品及矿产品的销售、出口。
 

  贵州省都匀供销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都匀供销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茶园基地建设和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叶专营公司,资产达1210万元。现为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螺丝壳”获贵州省著名商标,2012年获“贵州省名牌产品”。
 
  公司螺丝壳毛尖茶基地现有有机茶园面积2500余亩,基地地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斗篷山”山脉,都匀市“百里毛尖长廊”产业带上,生态环境优良,茶叶资源丰富,为名优茶产地之一。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入社茶园6800亩,带动农户1700余户。基地生产的“螺丝壳”牌都匀毛尖茶,外形紧细卷曲,白毫显露,色泽绿润,香气嫩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回甘。
 

  贵州省惠水“牛肉红”柑桔产品

 
  惠水地区栽培金钱桔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清康熙五十七年《惠水县志》有过“柑有光皮、皱皮、味佳、可进上”的记载,曾是贡奉朝廷的水果佳品。目前,惠水地区种植的柑桔品种主要有金钱桔及其“牛肉红”、川桔和蜜桔。金钱桔是惠水县柑桔水果生产中驰名省内外的一地方特产,它以个小、皮薄、色鲜、甜味浓、营养丰富而扬名。
 
  “牛肉红”柑桔是在金钱桔基础上培育出来的新产品,因其皮红、汁多,色如鲜牛肉,故而称之为“牛肉红”。“牛肉红”除保持金钱桔所有的特点外,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口感更好,实为柑桔产品中的极品。“牛肉红”柑桔每公斤价格在12-14元。
 
  地处涟江盆地的高镇长镇、好花红镇是“牛肉红”柑桔的主产区。“牛肉红”柑桔种植有较强的区域性,好花红镇满意村龙摆尾桔园所产的“牛肉红”柑桔品质最优。
 
 

  贵州省福泉市福江农业发展公司产业园区

  福泉市福江农业发展公司是福泉市供销合作社下属集体企业,创建于上世纪70年代,注册资金72万元,主要经营农资化肥。2010年3月更名为福泉市福江农业发展公司,注册资金增加到500万元,是供销合作社100%控股企业。主要经营农产品种植销售及加工和农资化肥销售等。该公司是贵州省黔南州州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是供销合作社系统省级龙头企业。
 
  福泉市黄丝江边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成立于2010年3月,至今共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种植规模3000余亩,主要种植猕猴桃、葡萄、草莓。公司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土地流转”的模式,投入资金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打造具有观赏、品尝、购物、体验、休闲、度假等“吃喝玩乐”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农旅结合、产游互动的模式使黄丝江边布依寨成为都市人放松自我,观光、休闲、度假、体验农业的理想去处。成为贵州省12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先行试点之一,2014年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贵州省黎平县侗乡春茶业有限公司

  黎平县侗乡春茶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黎平县境内,是由黎平县供销合作社下属原茶叶公司2003年改制组建的股份制企业,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各项管理规范,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公司现有茶园面积6226亩,实现了清洁化生产,并取得了国家食品安全QS认证。公司生产的“侗乡春”牌雀舌茶、黎香绿茶、翠针茶以优质鲜叶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以其“色、香、味、形”俱佳,深受各方客户喜爱,产品远销山东、浙江、江苏、湖南、湖北、四川等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