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攸县笔武供销惠农服务社

作者:湖南省攸县笔武供销惠农服务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攸县坪阳庙乡笔武供销惠农服务社成立于2015年5月,是攸县在乡村设立的又一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攸县供销合作社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召集笔武村的“蔬菜大王”丁建兵加入笔武服务社并聘任其为服务社主任,突出能人引导农民“抱团致富”。目前,笔武服务社发展社员农户300多户(包括与服务社签订产销协议的农户),设有日用消费品经营店、农资供应店、再生资源回收点和电商服务站以及2000多亩的电商蔬菜生产供应基地——建兵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综合性、便利化服务。

  品牌带动

  笔武供销惠农服务社主任丁建兵引入电商理念,把由他创建的蔬菜合作社作为电商标准化生产供应基地培育,推广应用新农技,注重品牌包装。目前,注册了“丁老根”“坪阳”两个蔬菜商标,并在农业部申办了“无公害产品认定书”,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蔬菜合作社带动了坪阳庙、湖南坳、丫江桥等多个乡镇农户种植蔬菜。附近农民可在蔬菜合作社打工赚钱。据村民王启桐介绍,他70多岁在蔬菜基地种菜打工每月还能拿1500元,老伴也能挣1050元。此外,把田土流转给蔬菜合作社每亩可收租金300—350元。

  为农服务

  为给农民提供现代化的服务,攸县供销合作社采取“惠农服务社+电子商务服务站”共建模式。帮助笔武服务社开通了WiFi,在日用消费品经营店内接入了有线网络,并添置了网络云端设备和液晶电视机,采取“外网(包括县社的“网上供销社”平台)+网络云端设备+电视机”的架构方式开通网上供销社乡村服务端口。

  借助电子商务手段开展农机农技、商品流通、医疗保险、网上缴费、惠农资金定向使用服务等业务,拓展网上代购代销、电子支付、票务代理、就诊预约等服务功能,打造网上便民综合服务中心,让农民在网上“进城逛超市、办事”。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