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律师事务所

作者:贸促会律师事务所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律所
 
  中国“三农”法律服务精英团队隶属于北京市德达律师事务所,是研究和提供“三农”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团队。团队自建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与“三农”相关的法律服务的研究与实践,组建了中国“三农”法律服务团队,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多予少取、服务“三农”的方针,以多种方式参与服务“三农”工作;在“三农”法律服务中,本团队不断开拓业务领域,探索建立律师服务“三农”的有效机制,致力于为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发挥积极的作用。
 
  服务领域
 
   经过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以张祖峰律师为首的中国“三农”法律服务团队已经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型”的精英律师团队,在以下几个领域内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中的法律服务
 
  服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接受委托参与土地承包关系的确认、变更、终止活动,帮助农民拟定审查流转合同,提供咨询意见;帮助解决土地承包侵权纠纷,包括土地承包关系的追回、消除、救济等;对农村农民土地权属变更予以帮助(提供咨询、代写合同协议、调解、诉讼、仲裁等)。
 
  农业劳动关系法律服务
 
  农民工就业、工资、福利保障等是涉及农民工权益保障的重要问题。当前,农民工就业困难、劳动保障不足和收入下降问题突出,企业雇佣农民工中的劳动法律问题多发。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是本团队律师服务“三农”的一个主要手段。
 
  农村金融及金融信贷中的法律服务
 
  本团队律师可以对当事人借款以及合适的担保合同协议予以拟定审查,使其尽可能完善便于操作。对于国家产业政策允许的融资、基金、互助保险等性质的农村金融组织的设立运营提供系统或者专项服务。
 
  农业保险法律服务
 
  国家鼓励在农村发展互助合作保险和商业保险业务,探索建立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相结合的银保互动机制。农村保险的新发展会带来一系列新的法律问题,本团队律师一直积极专研农业保险领域的法律问题,培养律师准确把握相关法律问题。
 
  农民合作组织建立和运行中的法律服务
 
  (1)前置行政审批等事务方面
  (2)资产核对方面
  (3)申报登记审查及登记代理方面
  (4)合作社前期筹备期间其他的律师工作为,经营场地选择与确定的谈判以及相应合同的完善签署,合作社管理人员人选的法律要求审核,所出资产的清洁(无法律瑕疵)等工作
  (5)运营后置许可等经营手续
  (6)特殊标志申报
  (7)经营资产核对核实
  (8)经营场地整理
  (9)建章立制、规范对内对外合同
  (10)纷争的化解、风险的防范
  (11)深化服务、参与争取国家扶持优惠条件、争取扩大扩展合作社经营范围
  (12)僵局的化解
  (13)自行清算
  (14)合并、分离、重整、重组、和解
  (15)破产
 
  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中的法律服务
 
  土地“变性”是城镇化的核心点,其中涉及移民搬迁安置、集体资产处置、化解乡村政府债务等问题,本团队律师能够有效的处理土地变性问题,化解土地变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法律矛盾。
 
  农产品保护及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
 
  国家近年来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本团队专门推出了以办理农产品原产地认证、农a产品原产地标识、地理标志商标等法律服务为核心的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便更好的保护农业知识产权,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竞争力。
 
  农业扶持项目的政策论证、申报等法律服务
 
  本团队律师可以根据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状况,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结合服务对象,就农村的农田基本建设、水利基本建设、林木畜草繁育、新品种培育、新型农产品种植养殖等项目,帮助农民及其经济组织论证投入产出,申报扶持优惠政策,争取项目资金、项目扶持政策。
 
  为在产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担任法律顾问
 
  本律师团队可以为农村产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的规范化建设、规范化运营提供的系列或者专项的服务,包括在涉及农村产业大户、家庭农场主体的确认、主体的运作、运作的范围内容、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争取、土地承包的合法有效流转、雇工劳动、买卖、运输、收割、管护等法律关系的设定和协调。
 
  农村土地整理及城中村改造中的法律服务
 
  农村土地的整理(包括村居合并、村村合并、宅基规划合并、闲散荒土地再利用等)将进入一个渐进高潮的时期,其中的利益之争必然存在,权利之争越来越突出,其中涉及大量的法律事务。本团队律师可以接受此类委托,拟定审查权属变更合同协议,消除了断既有证书合同效力等法律关系。
 
  农村宅基地、房屋流转法律服务
 
  农村房屋在买卖、继承过程中,纠纷繁多,情况复杂,容易引发纠纷。本团队律师以大量的成功案例为依托,建立了良好的处理该类纠纷的办案机制。
 
  服务途径
   农村新型法律服务市场对于律师作用的发挥,意义非常重大,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需要律师参与介入保驾护航,维护稳定。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全面的法律服务是律师的责任,本团队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三农”法律服务。
 
  为基层政府做法律顾问
 
  通过担任基层政府的法律顾问,为基层政府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律咨询论证工作,协助政府法制部门做好相关行政文件的审核清理工作,及时清理出各类不合规定的红头文件、会议决定、规章制度等;围绕政府重大投资合作项目、重大项目建设等经济活动的法律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政府部门一些重大投资项目的法律文书审核、争议解决等工作,努力防控法律风险,做好与法律活动相关的事前、事中和事后法律服务;做好招商引资投诉的协调处理工作,依法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相关领域各种矛盾纠纷的依法调处工作,积极推动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为农村各种金融机构、经济组织提供法律服务
 
  通过为农村各种金融机构、经济组织提供法律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健全与完善治理机制解决,明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产权问题。使得其更好的对当地“三农”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有效引导农村金融组织将在农村地区吸收的存款返用于当地,以增强当地金融支农能力。逐步提升农村金融机构的发展。
 
  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提供法律服务
 
  本团队律师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本团队律师提供“三农”法律服务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
 
  开展农村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
 
  受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性约束,农民工与城市居民在法律意识上存在着种种差别。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民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必须加强农村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的力度。本团队律师将贴近农村实际,根据农民需求开展法律宣传。
 
  开展法律援助 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农民工法律援助经费缺乏、农民工维权成本高,异地协作难度较大。本团队律师将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扩大援助范围,使更多的农民工获得法律援助。
 
  结束语: 
 
  农民的生活状况关系着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难点和重点都在“三农”。本团队律师为能够提供“三农”法律服务为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为农民、农村、农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思想,切实做好“三农”法律服务工作,推动农村法制建设的快速稳健发展。
 
  地址: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99号)世纪大厦A座8层
  电话:010-65265257   18930583558
  传真:010-66060253
  网址:http://www.dedalawyer.com/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