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供销合作社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供销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适应新常态全面加快综合改革步伐

  临沂市供销合作社大力实施联合合作、资源聚集、龙头带动三大战略,着力推进“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农业服务规模化、农村流通现代化、农村合作金融创新、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2014年,获得全省“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特等奖”第一名,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成效显著,着力构筑“基层社+‘村两委’+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社”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实现了基层组织延伸到村、经营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实现了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实现供销合作社事业大发展的“四赢”局面。已在810个村居,共建2307个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3964万元,助农增收3.62亿元。农业服务规模化推进有力,以乡镇级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按照服务半径3公里、服务面积3-5万亩的模式,以社村共建村、派驻第一书记村、外出打工集中村为重点,融测土配方、智能配肥、农机服务、粮食烘干、储存加工、统防统治、技术培训、气象监测等“一站式”服务于一体,已成立为农服务中心47处,实现土地托管120万亩。市县乡村四位一体的日用品流通服务网络全覆盖,依托市、县、乡、村四位一体的日用品流通服务网络,结合“千县万村”“农村淘宝网点”建设,将镇、村直营网点作为乡村网购集散点,探索出“实体营销+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已建县级日用品配送中心19处,发展直营店847个、便民店5181个。“技术+服务”的农资经营网络成熟运行,深化“市级联采、县域直供”的发展模式,推广“技术+物资”套餐服务,智能配肥带动农资行业的转型升级。已发展农资配送中心21处、直营店718个,发展便民店3488个。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以山东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中心为平台,以临沂蔬菜、果品、养殖、粮油4个产销合作社联合社为支撑,全力抓好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已发展标准化基地369处、面积112万余亩。 “网上供销合作社”初见成效,沂蒙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信息港、菜润家和淘宝网·特色中国·临沂馆等三大网络平台,带动了1700多家农民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