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西农资集团是在原省农资公司基础上于2010年1月改制组建成立的,企业总股本5000万元,其中省供销合作社控股2800万元,占总股本的56%,职工入股2200万元,占总股本的44%。目前设有4大区域,5个直属业务分公司,12个控股有限公司,32个分公司;在全省设立了70个农资配送中心,4000余个终端销售网点;年销售收入40亿元,经营规模210万吨。
 
   山西农资集团是山西省内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重点龙头企业、是商务部授予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公司把创建“百亿农资、上市企业”作为奋斗目标,以“诚信承诺、为农服务”为经营宗旨,树立了山西农资为“三农”、山西农资无假货、山西农资惠农家、山西农资送丰收企业核心价值观;确立了“买全国卖山西、买山西卖全国、买全国卖全国”的山西农资品牌发展战略,实施了“终端解决生存、贸易提升规模、创新决定发展”的营销服务模式。
 
   集团公司直面现代农业发展、为农服务新常态,致力于长远发展,不断创新营销服务模式,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全面提升经济总量,提高“山西农资”品牌效应。组建国际贸易部大力拓展国际国内贸易规模;积极参与土地流转建设山西农资测土配肥、各类专业肥示范试验园区;加强与各级供销合作社、农资公司的对接与合作,加粗延伸现代农资经营服务网络链条;创立拥有了适应现代农业和农民不同需求的第一个自主产品品牌“晋凯”牌复合肥;应对国家2020年化肥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加大力度引进和推广生物有机肥和水溶性、缓释性新型肥料;开通山西农资集团手机报和400资讯服务热线电话,搭建O2O电子商务平台,形成网上交易、线下配送、仓储物流和农产品购销一体化现代营销模式;推进企业迈入资本市场,采用资本运作模式,实现集团公司二板上市。
 
2010 年以来,集团公司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先进集体”、“百强企业”、“文明服务示范单位”。2014年被中国农资流通协会评为“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2014年度中国农资行业十佳商业模式企业”、“2013年度中国农资行业知名品牌(服务类)”。
 
  营销模式:
 
  开库直供直销方式,把储备仓库转变为农资超市,全面公开出库限价、最高零售限价和优惠赠品、给予现金补贴标准,吸引农民入库选购、团购,形成“分公司+农资配送中心+销售站+直营店”的开库直供模式;
   以分公司为依托规范建设农资代理店、农资代理员开展以村建账、以户设卡、预约订肥、上门送货服务的代理经营模式;
   整合发展基层农资经销商,通过加盟连锁方式,实行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的连锁经营模式;
   各分公司直接与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对接,开展全程系列化、一站式服务直供模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