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疆天羚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供销第一股

 
  新疆天羚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茶叶畜产公司,曾经长期垄断新疆畜产品市场。2001年2月,公司通过改革重新组建了新疆天羚畜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求得更快发展,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理事会和供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中介机构的指导下,于2014年9月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新疆天羚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5月12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成为新疆供销第一股!主营业务,为羊毛、羊绒、驼毛、牛皮、羊皮等畜产品,并承担国家羊毛储备的任务,管理使用总资产达1.6亿元。
 
  公司立足于新疆资源优势,致力于促进农牧民增收,初步形成内连主要牧区,外连国内畜产品交易市场的经营网络。公司自2003年起连续当选为中国畜产流通协会副会长和中国绒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10年获得“中国国产羊毛流通行业优秀龙头企业”的称号;公司董事长获得“中国国产羊毛流通行业领军人物”的称号。
 
  近几年,公司在河北清河建设的2000吨绵羊毛加工项目,已经成为新疆绵羊毛重要的外销平台。目前建设中的新疆金天羚毛纺织有限公司和新疆特维特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备,2015年建成后产值将达到2亿元,将会成为新疆毛纺行业新的亮点!尤其是梳绒厂项目具备国际领先的专利技术,一旦投入生产,公司利润将得到大幅提升,并且能进一步开发高级面料生产销售等其他深加工产业项目。
 
  公司在挂牌后,很快就能形成羊毛“收购—加工—深加工—销售”一整套产业链。并且将借助资本的力量进行产业整合、并购,增加企业科技含量,扩大经营规模,加大公司体量,把企业办成在绒毛专业市场拥有话语权和定价权的优势企业。力争五年内把公司打造成新疆绒毛产品布局合理、便捷通畅的外销平台。以高新科学技术为推动力,将优质资源转化为高端的、充满竞争力的优势产品。立足新疆,联结中亚,辐射全国,面向世界。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二次创业,再造辉煌”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控股、社会法人、企业管理团队和职工共同持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2009年以来,公司立足新疆特色林果资源优势,分别在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阿克苏、喀什、和田建成特色林果种植、加工、仓储保鲜、物流配送等六大生产基地,年经营农产品100万吨,出口农产品1万多吨;发展订单农业40万亩,带动农户15万多户;分别在全国一线城市,建成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9个,连锁店、商超专区、专柜400多个;创新建立新疆第一家林果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网站—新疆林果网;在国内著名第三方网站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平台18个;建设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为全疆中小微企业提供电子商务运营、创业孵化、物流配送、培训和金融一体化支撑服务;运营管理“淘宝·特色中国”新疆馆;成立淘宝大学新疆分校;与国内著名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合作,搭建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体系;实现了新疆农产品“顺畅有序、配送灵活、保鲜供应、四季销售”建设目标,成为新疆农产品对外宣传、展示、销售的窗口和重要平台。被授予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全国供销总社百强企业、商务部“双百工程”“西果东送”试点企业和自治区重点扶贫龙头企业。新疆果业集团的发展既为新疆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又为企业“十二五”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惠森果业有限公司

  新疆惠森果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金2200万元。惠森公司“温舒玉果”系列产品,产自新疆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脚下的戈壁绿洲——温宿 , 其素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和“中国核桃之乡”之美称,温宿县林果面积达122万亩,其中核桃70万亩、红枣41万亩、苹果9.6万亩,属于天然“白金水果主产区”。产品有红枣、核桃、苹果、香梨、杏干等各种干鲜果品,这里气候独特,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土地肥沃,采用天然雪水灌溉,原生态种植,造就了营养丰富、香甜可口、品质极佳的“温舒玉果”系列果中珍品。
 
  温宿县供销合作社所属惠森果业有限公司辖太阳红、红太阳、金太阳、天山红林、田丰园等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可生产加工优质红枣2万吨、优质核桃1万吨、苹果5千吨。拥有1500亩有机红枣生产基地,并通过有机种植加工认证。在北京、上海、金华、合肥、广州、乌鲁木齐、成都等地均建有销售网点。所属太阳红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013年荣获中华合作社时报“中国50佳合作社”荣誉称号,2014年,太阳红、天山红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