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都兰诺木洪枸杞专业合作社

作者:青海省都兰诺木洪枸杞专业合作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青海都兰诺木洪枸杞专业合作社

  都兰诺木洪枸杞专业合作社是青海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单位,是一家以“协会+公司+联合社+合作杜+基地+农户”为组织形式,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及农资配送、信息服务、科技培训、劳务市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合作社组织。通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带动和辐射了周边的14个乡镇、村,实现了跨乡镇、跨地区发展模式。目前,社员人数已由成立初的9人发展到现在的480户,其中藏族社员35户。

  研发精品黑枸杞

  被昆仑山支脉阿尔金山与祁连山环抱,合作社产出绿色无公害的优质天然枸杞在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合作社现有优质野生黑枸杞基地8000亩,优质红枸杞基地10200亩,并建有商铺、餐饮、宾馆和优质服务于一身的枸杞交易市场,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满足客户对其所需产品规格要求的同时,又为客商搭建了商务洽谈的服务平台。


  升级联合社

  由都兰诺木洪枸杞专业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联合组建成立了都兰县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都兰信民枸杞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合作社注册资金200万元,成员305人。主要业务范围是种植、销售枸杞和枸杞初加工,提供枸杞种植所需生产资料的购买,开展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及咨询服务等。联合社的成立,打破了传统的单一生产模式,在产品、资金、人才、技术、服务、营销等方面进一步联合,增强了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组建省枸杞协会

  青海省枸杞协会是由省供销合作社主管,经省民政厅批准于2012年7月18日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多元化社会团体组织。协会本着兴一个产业、创一个品牌、振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的目标开展工作。目前,会员单位达到70多家,个人会员达到103人,指导农户3000余户;每年带动就业2万余人,每年每亩枸杞收入达1万元左右。协会的成立后,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建立健全信息网络,为会员提供快捷的枸杞生产、科研及市场供需动态,为其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开展技术培训与推广,提高生产和营销水平;制定枸杞产业标准,对产品实行监制,打击市场不法分子,保护枸杞产业的良性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