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作者: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
 
   2014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据统计,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8200亿元,同比增长22.8%。系统实现农副产品收购额1414亿元、消费品零售额2625亿元、农资销售额589亿元、连锁销售额2076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18亿元、市场交易额1841亿元、服务业营业额8亿元。
   数据显示,2014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非主营业务板块增长较快,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2014年,江苏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全系统点多网络全的优势,服务“三农”、助农增收。2014年,全系统新办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299个,累计达到6746个,带动200多万农户,帮助农民实现收入达267亿元。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底,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共建立商品基地1498个,帮助农民实现收入160亿元,比2013年增收15.6亿元,增长11.1%。
 
 
  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产业园
 
   江苏省供销经济产业园项目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重点打造的龙头项目。江苏省果品控股公司全额投资,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苏省供销合作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项目总投资约8.7亿元,用地规模11028.4平方米,容积率7.28,建筑总面积10.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由A、B两栋建筑及裙房组成,A栋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B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裙房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29494.2平方米;配建机动车位1094辆。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4年,江苏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将落户其中,并建成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
 
 
  江苏省物联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物联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7月,是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控股企业,江苏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近几年来,物联集团积极实施创新经营战略,,已初步建成为一家集再生资源回收加工销售、酒店连锁经营、新型建筑复合材料生产、产业园区开发于一体的投资企业集团,形成了再生资源、酒店连锁、多元投资三大板块协调发展的全新格局。
   近年来,物联集团先后被吸收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等,被全国总社授予“百强企业”和“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多次被省供销合作总社授予“十强企业”;被省文明委授予“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物联”商标于2009年10月28日获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
 
   学校创办于1956年,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唯一直属高职院。办学近60年来,凝聚了“自加压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乐于奉献”的办学精神,形成了“立足地方聚合地缘优势,依托系统彰显商贸特色”的办学理念。
   学校设有会计与金融、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与物流、艺术与电子信息、建筑工程与管理等7个教学院部,形成了面向供销合作社及区域现代服务业的6大专业集群,先后为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合格毕业生。
   学校是全国物流、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平台;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正全力打造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受欢迎的新型职业学院。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7月18日。经过19年的锐意进取,科学发展,苏果超市目前已经成为江苏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截至2014年底,苏果实现年销售规模335亿元,网点规模达到2100家,覆盖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五个省份,2011年苏果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成为江苏首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大型连锁超市。2013年,苏果品牌价值达到130.15亿元。
   多年来,苏果一直坚持区域领先,多业态协同发展战略,秉承“中国苏果,百姓生活“的经营理念。目前,旗下涵盖购物广场、社区店、标准超市、精品超市、便利店等五大业态,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点、符合实际的民族连锁商业发展之路。近年来,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以实体店为依托向互联网+转型,在经营模式上进一步改革创新,使得企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江苏苏农连锁集团
 
   苏农连锁集团作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龙头企业。2014年,苏农连锁网络销售127亿元。苏农目前在全省粮棉主产区已建立2680家标准化农资连锁店,农资连锁服务的触角遍及全省各地,初步建成全省农资连锁经营服务体系。
   苏农集团致力打造农资供应服务连锁和农村大市场连锁“两个连锁”服务平台,不断丰富为农服务内涵,完善为农服务功能,加快构建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在具体工作中,苏农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开展送农资、送科技进村入户等便民惠农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着力打造让农民“安全、便利、经济”的农资消费服务平台,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深受农民欢迎。
 
  江苏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控股企业,是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省级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要从事棉花、茶叶的收购、加工、销售与经营、纺织原料、日用百货销售、仓储物流服务等。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3个、控股企业9个,是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近年来公司以棉花为主业,积极开拓茶叶、仓储物流等业务,公司年销售额在15亿左右。公司在南京、南通有二个棉花仓库占地245亩,仓库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南通库已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棉花交割仓库、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棉花保税库等指定交割库。2009年公司与省内有关茶叶合作社成立全国第一家跨地区专业合作社、江苏苏茶茶叶专业合作社联社,涉及全省1000多户茶农、5万多亩茶园。
 
(责任编辑:陈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