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蜂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重庆市蜂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蜂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在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成立,是由市内骨干蜂产品企业、养蜂专业合作社等业内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参股组成,是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专业性蜂产业公司。截至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流转土地600余亩、征用地7亩。公司建有市级专家大院一个、市级育种场一个(正在办理中),建立蜜蜂扩繁场16个、发放蜂群6万多群,带动发展蜂农5000多户。年产各种原生态系列蜂产品1.5万吨,实现年产值上亿元,帮助蜂农户均实现收入3—4万元。2013年,大足区政府第32次、3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把大足区蜂产业示范基地以及“中华蜜蜂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大足区特色产业。

  为农服务

  技能培训。蜂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天桥养蜂、中宝公司)邀请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蜂农技术人员对蜂农进行技能培训。培训技术骨干300人次,培训蜂农80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12000余册,提升了蜂农的技能技术水平。蜂业公司通过技术部门以GB14963-2011蜂蜜国家标准,为生产原蜜的蜂农制定养蜂员标准生产守则,并印制几千套生产手册发放给农户。公司自建标准化蜂箱蜂具厂2个,并新建了蜂产品标准化无菌灌装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冷冻库、科研检测室以及先进生产包装设备,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

  品牌化建设。蜂业公司注册了“咪吗”牌产品商标,子公司天桥注册了“宝顶山”牌产品商标,并获得中国国家绿色食品中心“绿色食品认证”。公司在大中城市建立了直营店,并与部分工业企业、大型超市实现了市场对接,现已在新世纪、重客隆、永辉、重百、绿优鲜等超市建立以蜂产品销售为主的专柜82个。“咪吗”牌产品荣获首届重庆市“重庆名特食品”荣誉、“宝顶山”牌产品荣获总社“千社千品优质农产品”、重庆·中国西部农产品交易会“最受消费者欢迎产品”荣誉,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品牌和企业的知名度。

  科技合作。 蜂业公司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云南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专家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在大足区共同建立市级蜜蜂科技专家大院和市级蜜蜂育种场,为蜂产业研发和养蜂技能技术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供销合作社优秀品牌联展